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 品丽潮流网 > 游戏 > 正文
>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机器人:闭上眼睛,我来带你感受世界

2020-04-01 08:34:05阅读:- 来源:
想象一下,当你必上眼睛之后,即使一片漆黑,但你还可以通过肢体的感触,来感知这个世界。另外,这种传感器皮肤对于捕捉细微的运动还不够敏感,但研究人员表示,这是重要的第一步,未来,通过不断的完善,他们可以希望制造出更加灵敏的人造肢体,达到能跟人类四肢一样通过触碰就能很好地判断外界环境的

想象一下,当你必上眼睛之后,即使一片漆黑,但你还可以通过肢体的感触,来感知这个世界。

现在,机器人也有同样的能力了。

此前,机器人大多通过运动相机、激光雷达系统以及算法来获取并生成环境三维信息。

但这种视觉系统对于现在的机器人新贵——软体机器人来说似乎不太适用。

机器人:闭上眼睛,我来带你感受世界

▲ 来自哈佛大学的软体机器人

软体机器人因骨骼惊奇、身体柔软,可以穿梭于一般机器人难以触达的地方,但是对于在这些「犄角旮旯」里面如何探知三维空间,如何对外界环境做出精确的建模却一直是个问题。

近日,麻省理工学院发明的一种「电子皮肤」就可以覆盖在软体机器人上,帮助这些机器人即便「蒙上双眼」也能对外界的情况进行感知。

机器人:闭上眼睛,我来带你感受世界

▲图片来自:MIT News

这种电子皮肤是通过柔软的电硅胶片制作而成。这类材料具有「压阻性」,也就是说一旦被触碰,材料的电压就会发生改变,从而影响输出的电流,并形成相应的运动信号。

研究人员将这种「皮肤」覆盖在了一个类似于动物肢体的圆柱软体机器人上,另外搭配一套专用的深度学习算法,来根据获取回来的数据生成外界三维空间及自身的运动位置。

机器人:闭上眼睛,我来带你感受世界

▲图片来自:MIT News

虽然电子皮肤足够柔软,但研究人员表示想要真正应用到软体机器人上的话,伸缩性还不够。至于材料方面,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人工实验室的博士后 Ryan Truby 表示,这种皮肤可以用现成的材料制造,这意味着任何实验室都可以开发自己的系统。

另外,这种传感器皮肤对于捕捉细微的运动还不够敏感,但研究人员表示,这是重要的第一步,未来,通过不断的完善,他们可以希望制造出更加灵敏的人造肢体,达到能跟人类四肢一样通过触碰就能很好地判断外界环境的能力。

(正文已经结束)

推荐阅读:怎么开启查找我的iphone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