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 品丽潮流网 > 企业 > 正文
>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不吹不黑,锤子坚果Pro2手机三个月亲身体验!

2021-01-17 12:07:14阅读:- 来源:
相信评测内容早已经铺天盖地,于是本文就不多做太多常规的介绍,更多是分享对手机的主观使用感受,以及对锤子这个品牌的看法。

对坚果Pro2这款手机,相信评测内容早已经铺天盖地,于是本文就不多做太多常规的介绍,更多是分享对手机的主观使用感受,以及对锤子这个品牌的看法。

从第一场的Smartisan OS发布会,第一款Smartisan T1发布,开始对于锤子科技的认知还是觉得有一位讲相声了得的老板——老罗(罗永浩)。嗯,其实也就想听听笑话而已。然后为了品牌生存而求变,老罗变得更加懂产品,同时无论微博还是发布会也变得更加“谦卑”。尽管在行业巨头面前,锤子手机依然小众,但无论是因为产品,还是因为老罗,科技君都希望这个品牌能够继续下去。

不吹不黑,锤子坚果Pro2手机三个月亲身体验

之前接触过和较长时间使用过几款锤子科技的手机产品,如T1、T2、坚果一代,上一款使用的是M1L,而这款坚果Pro2(6+64GB)我在去年底拿到机器使用,而在今年初开始作为主力机使用,时间不长不短。

如果要简单来形容坚果Pro2的话,我会借用友商的那句“水桶机”,即哪怕并不出彩,但没有明显或者致命的缺点,这点在锤子以往的手机上并不常见,全面屏(almost)、指纹、双摄等主流的配置一个也没少,同时拥有骁龙660加持,对于一款定位中端的机型,还有什么可以较劲的地方呢?

不吹不黑,锤子坚果Pro2手机三个月亲身体验

从目前主流的手机设计语言来看,坚果Pro2的外观辨识度很高,R角并没有友商那样圆润,边框上的细红线,背面和指纹模块一体的Logo,可以看出在细节上锤子科技希望让坚果Pro2与其他手机不一样。在实际体验上,除了由于相对硬朗的R角影响了一部分单手操作范围外,我还是很喜欢坚果Pro2的外观设计,尤其是背面指纹与Logo合二为一的创意。

不吹不黑,锤子坚果Pro2手机三个月亲身体验

不吹不黑,锤子坚果Pro2手机三个月亲身体验

当然由于前后均为玻璃材质,保护壳是不可缺少,既防滑又防摔。

目前中端手机的拍照表现已经足够使用,当然和那些价格更高的旗舰机型还是有差距,对于像我这样照片主要是为了记录生活和发朋友圈的朋友来说,坚果Pro2的后置双摄是绝对够用。

不吹不黑,锤子坚果Pro2手机三个月亲身体验

Smartisan OS作为锤子手机最大的差异化元素,从图标的设计风格到操作都与其他机型有很大的不同,对于之前没有体验过的朋友都需要一段时间来习惯。这次的Smartisan OS上有很多不同的功能,这里有两个是我觉得特别有用的,一个是BigBang(大爆炸),另一个是OneStep(一步)。

有时候微信上的信息不方便直接全部转达,以往只能全部复制后再删除不想要的,现在有了BigBang功能即可把句子“爆开”然后选择想要的复制再发给别人,对于和我一样懒的人来说,这功能节省了不少的操作步骤和时间。

OneStep是另外一个比较喜欢的功能,既可以快速在不同应用之间切换,可以把照片快速地调到不同的应用,无论微信、微博、邮件还是图片搜索。尽管没有做到真正的“一步”,但的确快捷很多。目前在使用中对OneStep的功能建议是希望无论是从相册还是微信里的图片都可以直接拖到今日头条里发微头条,而不是像传统那样先点击保存下来才能使用。

不吹不黑,锤子坚果Pro2手机三个月亲身体验

正如上面图片所见,科技君设置了在屏幕左上角下拉即可激活OneStep功能,由于OneStep的操作界面比较复杂,因此在非工作情况下一般不会激活使用。

而BigBang和OneStep组合起来是我目前见过手机上最具生产力的功能,当你在外面没有电脑的情况,可以通过这两个功能快速在微信、邮件和备忘录(用于文本编辑)中切换,确定是提升了不少的效率。

春节前的一晚加班后打车回家,下车前用手机支付了车费,突然出租车师傅说了一句“你这台坚果Pro2好用吗?”,我愣了一下回答“挺不错的,很有特点的。师傅,你也知道坚果手机啊?”出租车师傅笑着说自己用的是坚果Pro一代。这是我印象中唯一一次看到除媒体以外的人使用锤子的手机。

坦率地说,哪怕是活过了5年的锤子科技目前还只是一个小品牌,一年的销量可能只是巨头们一款热销产品的零头,但消费者购买锤子手机的理由从刚开始的单纯情怀,向产品体验转变。

不吹不黑,锤子坚果Pro2手机三个月亲身体验

科技君并不想见到像锤子手机这样的小众品牌在市场中被淘汰,毕竟与纯粹为了追求销量的大品牌来说,一年只推出两三款手机的锤子科技,哪怕有一款产品有问题都可能面临倒闭的危险,你说在这样的情况下能不用心做产品吗?

(正文已经结束)

推荐阅读:呼和浩特在线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