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 品丽潮流网 > 生活 > 正文
>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为什么电脑系统怎么装都没事,手机刷机却有变成板砖的风险?

2020-08-05 09:44:47阅读:- 来源:
即便如今的手机厂商对其系统都进行过各种优化,以试图区别于同类,可终究还是满足不了一些安卓用户对于系统纯净度的追求。

相信用过安卓手机的同学们,最大的体验就整天刷机刷机,整天去论坛上混迹,看看哪个版本的刷机包好用。即便如今的手机厂商对其系统都进行过各种优化,以试图区别于同类,可终究还是满足不了一些安卓用户对于系统纯净度的追求。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电脑比手机复杂如此之多,电脑做系统失败了可以重新做,而手机刷机失败了可能就会变成板砖呢?

为什么电脑系统怎么装都没事,手机刷机却有变成板砖的风险?

两者有个共同点,那就是手机刷机和电脑装系统一样,目的都是为了重装操作系统。手机刷机分为线刷和卡刷,前者相当于从光盘或u盘重装系统,后者则相当于电脑中ghost备份恢复系统。

并且,电脑相比手机,还有有一个好处就是,无论什么系统都可以装,甚至可以多个系统存在。

为什么电脑系统怎么装都没事,手机刷机却有变成板砖的风险?

对于手机,这一点是不可能的。由于电脑发展历史较长,其底层架构被称为IBM兼容机,也就是说所有电脑的底层架构都是一样的。

虽然各大厂商在用的都是安卓系统,可是底层架构却无法统一,为了区别于同类和利益,他们有着自己的打算。所以,手机无法随意的去刷新。

为什么电脑系统怎么装都没事,手机刷机却有变成板砖的风险?

刚才说道,从目的性来说,给手机刷机和电脑做系统,是一样的目的。可是从本质上来说,却是不一样的。在给电脑重装系统的时候,大多数情况下是不必动BIOS的,手机则恰恰相反。手机刷机每次都要刷写bootloader路,相当于电脑的BIOS。

发烧友们都知道,对于BIOS的操作是风险极大的,并且手机并不像电脑一样,硬盘和BIOS是分开的,手机则是连在一起的。所以,手机rom被刷坏,变成板砖是必然的事情。

(正文已经结束)

推荐阅读:cybershot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