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 品丽潮流网 > 商讯 > 正文
>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细数国内5大知名藏传寺庙的镇寺之宝,昌珠寺的珍珠唐卡全国闻名

2020-02-24 11:22:44阅读:1 来源:
1.嘎尔寺嘎尔寺全称“嘎尔菩提洲”,海拔高度3700米。这座悬在崖上的古老寺院,是藏教白教中最大的一座寺院。位于青海省玉树州囊谦县白扎乡的巴麦村,同时也是与西藏交界的地方。传说在公元700年前,莲花生

1.嘎尔寺

嘎尔寺全称“嘎尔菩提洲”,海拔高度3700米。这座悬在崖上的古老寺院,是藏教白教中最大的一座寺院。位于青海省玉树州囊谦县白扎乡的巴麦村,同时也是与西藏交界的地方。传说在公元700年前,莲花生大师曾在此镇魔修行。

公元1200年左右,遵照藏传佛教贡噶举派创始人觉哇久丁桑贡的旨意,由著名高僧嘎尔当巴秋登在此创建了嘎尔寺。寺内有胜乐佛殿、金刚心佛殿、空行佛殿以及一千多座久丁桑贡的小型塑像。后形成上下两寺,进入上寺的是戒律严格的僧侣,入下寺的则是居士。

细数国内5大知名藏传寺庙的镇寺之宝,昌珠寺的珍珠唐卡全国闻名

梵林.转经筒

这里的镇寺之宝是一对奇特的转经轮,可谓是悬崖上的镇寺之宝。传说这一对转经轮是文成公主进藏嫁给松赞干布时带的嫁妆,后来安置在了尕尔寺。这是一对自行转动的神奇转经轮,跟今天所有看到的手动转经筒完全不一样,它是自行转动,昼夜不分。

2. 昌珠寺

昌珠寺建于公元七世纪中叶,是西藏历史上最早的一个佛殿,后扩建为寺是松赞干布和文成公主的夏宫。昌珠寺位于山南市雅砻河东岸的贡布日山南麓,距乃东县约二公里,昌珠寺由大殿、转经围廊、廊院三部分组成。主要建筑是措钦大殿,殿内供奉一尊由全铜浇铸而成的三世佛像。

昌珠寺镇寺之宝——珍珠唐卡,是用珍珠串起成线条绘出的“观世音菩萨憩息图”。离雍布拉康很近。整个唐卡长2米,宽1.2米,共耗珍珠26两(计29026颗),镶嵌钻石一颗,红宝石二颗,蓝宝石一颗,紫宝石0.55两,绿松石0.91两(计185粒),珊瑚4.1两(计1997颗),黄金15.5克。每天吸引许多信徒游客前来观瞻朝拜。

3.桑耶寺

素有“西藏第一座寺庙”美称的桑耶寺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藏传佛教史上第一座佛、法、僧三宝俱全的寺庙。

桑耶寺于公元762年开始兴建。寺院选址于藏王赤松德赞的出生地,藏王赤德祖赞的冬宫附近。由莲花生大师主持桑耶的建设,建筑仍保持寂护大师的原设计,赤松德赞亲自主持了奠基。

寺院建成后,莲花生大师在桑耶寺南边的山中,一个叫做“耶龙此札”闭关岩洞中,取出了埋藏在其中的珍贵伏藏—一枚降魔宝印。

细数国内5大知名藏传寺庙的镇寺之宝,昌珠寺的珍珠唐卡全国闻名


(正文已经结束)

推荐阅读:苹果7p支持无线充电吗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