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 品丽潮流网 > 微商 > 正文
>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我国“从未改名”的城市,用了3100多年,中国史上绝无仅有

2020-02-24 11:31:57阅读:1 来源:
乾坤昭昭,山河耀耀,置身其中,只叹吾身渺小,与沙石无异。浩浩行程中,不知丢掉了多少未知的行囊。我每一次行至一处绝壁上的观景台,都能领略到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的绝观胜景。那时,我定会说上一句这

乾坤昭昭,山河耀耀,置身其中,只叹吾身渺小,与沙石无异。浩浩行程中,不知丢掉了多少未知的行囊。我每一次行至一处绝壁上的观景台,都能领略到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的绝观胜景。那时,我定会说上一句这就是昔日的它。

就如“古月未曾映今人,今月依旧照古人”一般无二。在平日里,我并不需要戴眼镜视物,其实我不喜欢戴眼镜的人,太近就会太真实,会失去了他应有的性格,而灵魂则需要隐藏才有安全感、神秘感。

但观摩风景不同,去领略这一段变迁的历史长河、去品味历史之中那丝丝真知,我一定会带上眼镜,用最虔诚的态度、最直观的视觉去感受这一草一木,一花一鸟,一城一墙在那静静的深夜里诉说它那千年的见证,去谛听自然轻微到无声的脉搏的声音。

我国“从未改名”的城市,用了3100多年,中国史上绝无仅有

世间百态皆有名,名生于人给予物。

名当何义?字当何义?世间百态皆有名,名生于人给予物。一座千年古城所能留下的不仅仅是它的外表,它更浓缩着一个人和一座城市的历史。千年的时光里,一代又一代先贤圣人赋予了它不同的时代意义。我国地大物博、城市众多,每一座城市都如百花齐放般绚丽多彩。

而它们的市名则更是代表了一个城市的名片,或大或小、或重或轻,每一个市名都有属于它自己的寓意、有着不同的沉淀。而在我国千年的古城之中,就有这么一座具有历史性的都城,它建城3100年以来,都一直在用一个名字,几千年的时代变迁都未曾改变它的名字,这在中国的历史上也是绝无仅有的一例,它就是位于我国河北的邯郸古城

提起邯郸,或许都会勾勒出我们的一丝记忆,自然是我们大家耳熟能详的“邯郸学步”这个成语。因为这个成语,邯郸为我们所认知,所了解。在《庄子·秋水》中记载:“子往呼!且子独不闻夫寿陵余子之学行于邯郸与?未得国能,又失其故行矣,直匍匐而归耳。

今子不去,将忘子之故,失子之业。其实有很多的成语都是出自邯郸古城。比如完璧归赵、毛遂自荐、负荆请罪、南辕北辙、围魏救赵、窃符救赵、鹬蚌相争等等。正是因为如此,我们又把邯郸叫做“成语之都”,这座古城具有极其浓厚的文化风情。

我国“从未改名”的城市,用了3100多年,中国史上绝无仅有


(正文已经结束)

推荐阅读:现在手机性价比最高的手机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