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 品丽潮流网 > 企业 > 正文
>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安卓手机交互方式的前世今生

2020-11-08 04:05:21阅读:- 来源:
在绝大多数安卓机的主屏上,你常常看到back,menu和home这三个功能键。Android设计方案之初沒有考虑到在显示屏上互动,键入和輸出说到底靠电脑键盘,最立即的方法是实体线功能键,可是伴随着iP

在绝大多数安卓机的主屏上,你常常看到back,menu和home这三个功能键。Android设计方案之初沒有考虑到在显示屏上互动,键入和輸出说到底靠电脑键盘,最立即的方法是实体线功能键,可是伴随着iPhone应用触摸显示屏以后变化构思,刚开始往触摸显示屏发展趋势,安卓机上的功能键也伴随着技术性地更改作出调节,今日大家就来聊一聊安卓机交互技术的上辈子与此生。

安卓机交互技术的今生前世

在2008年第一台宣布开售的安卓机HTC G1上,我们可以清楚地见到,除开实体线电脑键盘外,手机屏的正下方也有六个功能键,接通键,home键,menu键,轨迹球,返回键及其挂断键。这时的安卓机更好像一台功能手机,要是是能采用的功能键,所有制成实体线键。这与Android在设计方案前期,并沒有对触摸显示屏开展提升有非常大的关联。

安卓机交互技术的今生前世

来到二零零九年,HTC公布了G3,这时的按键排序早已比较有效,另外提升了检索键,可是这时的功能键仍然受上一代G1的危害,在主屏上仍然有十分多的实体线功能键,仅仅在排序合理布局上,基本具备了一定的艺术美及合理化。

安卓机交互技术的今生前世

在二零一零年一月公布的HTC Nexus One中,将正脸的实体线功能键改成了触碰键,自然这不是Google最先选用这一按键款式,在二零零九年十一月公布的HTC G5就选用了这一设计方案,那麼为何要保存检索键?这是由于Google在Android上采用的是开源系统的现行政策,那时候全部的安卓机都内嵌了谷歌服务,这就表明了Google期待可以在手机端再次营销推广其站内搜索,这也是怎么会给检索作用独立开设一个功能键。

之后,由赛班和windows mobile所基因遗传出来的键盘按键,伴随着安卓系统的销售量增大,OEM生产商发觉客户关键在显示屏上开展往下拉往上拉和点一下icon等实际操作,键盘按键确实没意义,因此就把他取消了。

安卓机交互技术的今生前世

三星在为Google设计方案生产制造Nexus S以前,同一年4月份发布了自身朝向高端智能手机销售市场的Galaxy S。在功能键设计方案上,三星并沒有选用Google的四个功能键,只是把home键变化为实体线键,将返回键放到了右侧及其菜单键设定在左边,而且取消了检索键,这也为三星手机键盘设计风格确立了基本。在之前的客户体验中,检索键是应用頻率至少的一个功能键,伴随着互动和页面设计的完善,打开全局搜索和运用内检索彻底可以用手势功能或是app内设计方案button完成,因此 三星本次胆大地取消了检索键。

安卓机交互技术的今生前世

伴随着Galaxy Nexus的公布,安卓手机系统进入了4.0的时期,另外他内嵌的虚拟键也推动了一代的时尚潮流,那时候许多 的手机上都选用了虚拟键的设计方案,直到如今仍然有生产商再用。在虚拟键的时期,大家能够根据变更虚拟键的部位,来融入普通用户习惯性,保证人性化,而且提升 了屏幕比例。可是这个时候出現了新的难题,便是选用了虚拟键的计划方案,便会出現许多 的“下颌”,HTC较大 的调侃点便是以前数最多出現了4个“下颌”。如今生产商充分考虑手机上在一些应用情景下,虚拟键的存有很危害手机上的感观,她们暖心地加上了掩藏虚拟按键的作用。

安卓机交互技术的今生前世

魅族手机在互动页面中开发设计出了小圆圈和SmartBar,自主创新出一种新的交互技术,可是在魅族上,许多 的运用兼容问题SmartBar,导致出現了下巴肉多,或是页面不好看的状况,魅族手机也在事后的Flyme升级中除掉了SmartBar,选用了新的交互技术mBack。

在安卓机的发展趋势全过程中,从最初的作用功能键所有制成实体线键,到精减为四大金刚键再到之后逐渐演化出的三个虚拟键,在如今大部分手机上中,全是选用三个虚拟键的交互技术。也有许多 安卓机生产商也一直在着眼于更棒的交互技术,期待可以做到像iPhone一样在手机屏正下方只有一个功能键的清新感受。

这种全是手机制造商为顺从用户需求而作出的更改,如今愈来愈多的生产商在触碰键感受上资金投入了大量的产品研发活力,在互动方式上拥有大量的自主创新。这让顾客在购买时拥有大量的挑选。

初期的功能键方法,大量的把按键所有实体化,使大家的学习培训成本费不高,可以迅速的融入新的手机上互动方式,可是伴随着技术性的发展趋势,在触摸显示屏可以做的事儿变多,促使全实体线键越来越太过不必要。三大金刚键来到今日仍在使用说明书其在作用上的必不可少性,仍然可以考虑大家的平时作用要求,而创新能力的交互技术尽管在学习培训成本费上一些提升 ,可是在娴熟应用后却可以给人更简单的交互技术,这也是生产商在勤奋向前的方位。

(正文已经结束)

推荐阅读:新文化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