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 品丽潮流网 > 资讯 > 正文
>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手机触屏失灵怎么办?学会这五招轻松搞定

2020-05-11 09:09:11阅读:- 来源:
随着Android/WP/iOS系统的三分天下,现在绝大多数手机都是触屏的,而且基本都是电容屏的。然而电容屏最容易出现飘移、失灵的情况。那如果碰到上述情况怎么办呢?别着急,学会下面这几招,就算手机触屏失灵了也能搞定。

随着Android/WP/iOS系统的三分天下,现在绝大多数手机都是触屏的,而且基本都是电容屏的。然而电容屏最容易出现飘移、失灵的情况。

手机触屏失灵怎么办?学会这五招轻松搞定

那如果碰到上述情况怎么办呢?别着急,学会下面这几招,就算手机触屏失灵了也能搞定。

一、可拆卸电池的手机

方法1:

关机取出电池,手机静置五分钟左右,找一根USB数据线,连接手机。把手弄湿,在湿手状态下同一只手的拇指接触USB线另一端的金属部分,食指按到地上两秒左右,释放掉手机屏幕里面紊乱的静电。

拆开手机后盖,我们可以看到电池仓隔壁有一个小小的金属块,这是手机振动器。由于它也是直接连接手机主板的,我们可以如法炮制,湿手状态下同一只手的拇指接触振动器,食指按到地上两秒左右。

方法2:

电脑报上有个文章,曾经是写解决屏幕漂移的,网友们实测非常管用。取出手机电池,用热吹风吹屏幕,注意开到最小档,均匀的吹屏幕,感觉屏幕热了就开机测试。如果没有反映,重复操作三到五次。

二、不能拆电池的手机

方法4:

如果你的手机是一体机,也就是不可拆卸电池的设计,那么前面几种方法肯定都不好操作,那你不妨看看下面的方法。

方法5:

电击法,用打火机里的静电器电击屏幕(用沾有水的纸巾覆盖着失灵处电击),改变电场,不一定全部都适用,大家要谨慎!

方法6:

用透明胶在失灵处不停地粘贴撕开粘贴撕开,直到屏幕恢复触控为止。这个方法大家一定拿稳手机,另外别用力过猛,以免把手机给掀到了地上。

写在最后:

当你几乎绝望并打算换个触摸屏之前,你可以试着把以上所有方法都做一次,掺杂着做,不停地重复,有90%以上的几率能成功修复的。

======关于发烧兵======

发烧兵,移动/互联网从业者,卓普/蘑菇手机初创成员,资深手机评测玩家。

(正文已经结束)

推荐阅读:物联网讯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