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 品丽潮流网 > 生活 > 正文
>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伟创力跌倒,比亚迪吃饱?接手的长沙工厂正式下线华为手机

2020-05-31 10:02:52阅读:- 来源:
众所周知,前段时间华为和伟创力的事件在网上是传得沸沸扬扬,因为扣押华为几亿元物料拒不交还,最终华为将伟创力踢出了供应商名单,同时还向伟创力索赔。而伟创力失去了华为这个大客户之后,业绩下滑严重,珠海工厂受影响,而长沙工厂更是停产,连长沙二期工程也建设不下去了,并由比亚迪接手。

众所周知,前段时间华为和伟创力的事件在网上是传得沸沸扬扬,因为扣押华为几亿元物料拒不交还,最终华为将伟创力踢出了供应商名单,同时还向伟创力索赔。

而伟创力失去了华为这个大客户之后,业绩下滑严重,珠海工厂受影响,而长沙工厂更是停产,连长沙二期工程也建设不下去了,并由比亚迪接手。

伟创力跌倒,比亚迪吃饱?接手的长沙工厂正式下线华为手机

而在今天,位于望城经开区的长沙智能终端产业园,由长沙比亚迪电子有限公司生产的首批华为手机正式下线。而比亚迪的这个工厂,就有部分源正于原本的伟创力二期工程。

而比亚迪6月15日正式和地方政府签约,7月18日启动设备安装调试,8月23日第一台手机下线,9月9日批量生产,创下新的“望城速度”。

而按照比亚迪的说法,接下来长沙工厂可达到年产能4000万台以上,而目前第一批订单全部来自于华为。

伟创力跌倒,比亚迪吃饱?接手的长沙工厂正式下线华为手机

可见真的是伟创力跌倒、比亚迪吃饱,毕竟如果伟创力没有出那一档子事情,说不定现在这些订单是伟创力长沙工厂的。

另外按照说法,去年华为给了伟创力25亿美元的订单,而今年伟创力被华为拉黑之后,这些订单全部分流了,主要是流向富士康和比亚迪,而比亚迪将拿走大半。

而在2018年华为的订单量占了比亚迪30%,而一旦再拿走这25亿美元的中的大半,那么比亚迪将有一半多的业务来自于华为的订单了。

伟创力跌倒,比亚迪吃饱?接手的长沙工厂正式下线华为手机

不知道对于比亚迪长沙工厂,伟创力会怎么去想,原本本来都应该是自己的业务,偏要去扣押华为的物料,最后工厂都被人接手建成了年产量4000万台的手机工厂,订单也被人拿走了,只留下苦果自己吞,只能说是活该啊。

(正文已经结束)

推荐阅读:苹果7p支持无线充电吗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