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 品丽潮流网 > 母婴 > 正文
>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人间百态:尼泊尔之苦行僧,左手人间,右手天堂

2020-02-24 11:09:45阅读:1 来源:
尼泊尔旅游,有一道独特而神秘的“风景”,总让人忍不住要驻足流连,猎奇之余又心生敬畏,那便是印度教忠实的追随者——苦行僧尼泊尔是一个有着强烈信仰的国家,宗教为这个民族涂上了厚重的色彩。徜徉在古城的大街小

尼泊尔旅游,有一道独特而神秘的“风景”,总让人忍不住要驻足流连,猎奇之余又心生敬畏,那便是印度教忠实的追随者——苦行僧

尼泊尔是一个有着强烈信仰的国家,宗教为这个民族涂上了厚重的色彩。徜徉在古城的大街小巷中,大大小小历史悠久的寺庙与民居交融在一起,礼佛是尼泊尔人每天必做的功课,天色微明,钟声响起,声声颂祷,直抵天庭。信仰犹如血液一般注入了尼泊尔人的身体,无法割离。

人间百态:尼泊尔之苦行僧,左手人间,右手天堂

尼泊尔九成民众信仰印度教,而印度教崇尚苦行,希望把对物质的需求降到最低以达到净化灵魂、脱离生死轮回的目的。在这样一种教义的感召下,不少信徒(主要是男性)毅然放弃家庭和财富,成为云游一方的苦行僧。

人间百态:尼泊尔之苦行僧,左手人间,右手天堂

苦行僧的苦是常人无法想象和承受的,挣脱亲情的纽带已是一种切肤之痛,“饿其体肤”是另一项对身体的考验,“口腹之欲”早已远离他们的人生词典,一种状似面粉团的东西是他们唯一的食物,有的甚至长期断食、断水,因此个个形骸消瘦。衣着对他们来说更是身外之物,即使在严冬,他们依然赤裸上身,脸上和身上涂着白色或彩色粉末以分别流派,在外人看来,他们就像从歌舞剧舞台上走下来的演员,形象夸张、行为怪异。

人间百态:尼泊尔之苦行僧,左手人间,右手天堂


(正文已经结束)

推荐阅读:iphone7p和iphone8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